愿我百岁无忧。

向生而生

姬上叽叽叽:

*最后的审神者企划,轻微私设


*鹤丸国永×女审神者




  “我回来了。”


  深夜。


  年轻男人轻车熟路地顺着黑暗的过道进入客厅,把装满熟食的塑料袋扔在茶几上,径自把自己摔进沙发里,过了一会摸索着拿出终端。


  轻快的开机音乐声,然后面前浮现了光屏。


  投影出的虚拟屏幕上浮现出了精细的女性投影,对他露出了微微弯起唇的笑容,「日安。」


  “晚上好。”


  「今天过得怎么样?」


  “嗯,很好啊,最近从京都搬回来了。真是的,要好不容易把自己糊弄成自己的儿子也是很了不起的事情呢……再这样下去过不了多久就要过隐居生活了吧!你的世界真是麻烦啊……虽然很有趣,但是”


  投影里的女人歪了歪头。


  在一片模糊的黑暗中,她清晰明亮的面孔带着失真的柔和安宁,「这样啊。」


  女人把手按在了屏幕上,他顿了顿,轻轻把手覆上去。


  虚无的、毫无实质的影子,就结果来说,仅仅是触摸空气。


  屏幕闪了闪,把青年的面容亦带着照亮些许,眼瞳有如玻璃般沾染着熔金的亮光,复又深邃地黯淡下去,留下他平静的面孔。


 


  投影再度变亮了。


  一模一样的空白背景,这次她的神态要鲜妍些许,除却过分苍白的面孔,全都显得相当普通。


  女人平静地注视着青年的方向,像是酝酿着言语一样,过了一会,她开口了。


  「现在……。」


  语声再度停止了。


  男人依然平静地注视着她。


  就有如能感受到他的注视一样,她缓慢地垂下头,用手挡住眼前,继续发出声音,「现在是81年的11月24日,影像预计在18小时后发给你……看完之后,也不要来找我了。文件全在保险箱里,密码是25750631,听起来像不像交代后事?」女人说着笑了,是无法使人感到高兴的笑容,「……对不起。」


  说这句话时,她纤细的身体像蒲草一样颤抖起来。


  「对不起。」


  声音颤抖着说。


  「我、骗了你,不会和我一起死掉的,要去那个世界的只有我一个。」


  「开始的时候我也觉得,要是能一起死去的话是幸福的事情,但是后来我发现……并不是这样。」


  「这个世界对你来说、不……你比我想的更适合这个地方。每天都能找到新鲜的事,好玩的事,带着我到处乱跑,真的要输给你了。真的……那些日子非常快乐,我直到现在都觉得如果时间能停下来就好了,差点想去当溯行军了呢。」


  “是吗。”


  「——让你陪我死去的话,就太可惜了。」


  形状美妙的唇瓣一张一合着,颤动着。


  「让你放弃这个世界和我一起去死、是很自私的事情。」


  「……你不应该被任何东西束缚,政府也好,寿命也好、……——我也好。」


  说到这里,女人像是无法继续言语那样搂住自己的肩膀,把头埋起来。


  「那天和你去宫内厅的时候,你还对我说‘如果此身消散,不知道作为刀的本体又会如何’,我光是听到这种话、」


  「我光是听到这种话、都觉得……」


  哽咽和喘息声,最后是忍不住漏出的抽泣,「我不想你死掉,虽然很想你陪我……我、我……」


  他注视着她哭泣的影子,那些虚假的泪水一滴一滴地掉落在空气里,让人很想要擦一擦,或者回以拥抱,但是他再也无法拥抱她了,连爱想都变成了奢望。


  她好像变平静了一点,又抹了抹眼睛,慢慢说下去。


  「我听说鹤是一生只会有一个伴侣的仙鸟,所爱之人逝去后也一样,不过如果你将来某一天再喜欢上别的女孩子的话……我……总之不会变成怨灵回到地上来找你的啦。」


  「就算我走了,也要好好继续下去……这还是非常珍贵的人生吧?我希望、你可以幸福。」


  「希望你不会寂寞。」


  「希望你可以一直、一直高兴下去,不拘泥于任何东西,也不被任何东西困扰……对不起、」


  「……擅自做了这种决定。」


  她终于抬起了头。


  先是眨了眨被泪水盈满的瞳眸,然后露出了笑容。



  「……我爱你,鹤丸国永。」


  她喃喃着,坚定地重复说,「我爱你。」


 


  「所以……活下去吧,你还是笑着比较好看。」


  “——”


  影像消失了。


  光屏自动返回了初始页,尚缓慢挪移着指针的钟表旁、西历2602年3月9日的映像跳了跳,迅速变成了10。


  持续了三百七十年的不为人知的战争结束后的第三十年,世界和平,日日趋新。


   他又点下了回放,女人安宁平和的微笑的面孔再度浮现了,“……真是的,刚刚都没能说完呢。”


  重复的对话。


  「日安。」


  “晚上好。”


  「今天过得怎么样?」


  “很好哦。”


  他轻松快速地说,“你走掉之后有二十年了,人类的世界不管什么时候都很有趣,要厌倦似乎还要有很久一阵子,到那时候再来对你诉苦吧。没有恋爱,只想着你一个,最近找到了‘同伴’,不知道会干出什么事,在京都那边被你走后不久见过的人看见了,为了搪塞他说出了‘我是他的儿子’这种荒唐话,哎呀哎呀……说不定日后还会有这样的体验呢。”


  「这样啊。」


  点下暂停。


  投影维持在了她的笑容上。


 


  “……真是狡猾的人啊,擅自把我留在世界上,结果连我的想法都没有过问。”


  你不在,我很寂寞啊,有时候会寂寞得觉得快要死掉了呢——


  但是。


  “我也是,一直爱着你。”


  他再度把手覆上倒影。


  永别了,明天见,再见,我爱你,生活还会继续下去。


  ……永远都不会忘记你,然后去笑吧。


 


 


END


这是我第一次参与企划,感谢观看www,也谢谢提供了企划的明少太太!太太我喜欢你!啊啊啊啊


鹤丸最后遵循了审神者的遗愿活下去,永生事实上很沉重,但是也无法判断与所爱之人一同离去是否对所有人来说都是最好的选择,不过用付丧神原本就有漫长生命的视角来看,也只是微妙地回到了那种生活里,并没有特别特别糟糕(不是)文章中最后提到的‘同伴’则是同样被别的主人留下的付丧神,从这个角度来说也不会特别寂寞!大概吧。


想说的姑且是这些,有缘再见啦

评论
热度 ( 85 )

© 爱尔特露琪 | Powered by LOFTER